2014年7月28日 星期一

"夢想德國"--小B的閱讀之旅

林家羽的"夢想德國",我在她的書中讀到她在異國的努力與發現,讀她細語述說生活點滴,非常有趣!雖然在篇章中,我也有不認同的看法,但那些不同見解,卻不影響我喜愛她描述的故事。世界因為有不同的想法而多彩,而上帝在造人時,造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獨一無二,因此我非常享受那些新鮮的故事。
 
這本書是她好幾年陸續記下的生活片段,從初到德國看什麼都新奇好玩的趣味筆法,到好幾年後穩重.溫和的描述,我都愛。
我印象非常深的是她不只寫生活的甜也寫苦。她的筆下是很樸實單純的個人生活體驗。她透過一篇篇的記錄,很直接的寫出德國的好,也寫出一個國家的相反面。我體會到,其實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完美的,就如同沒有一個人十全十美,但美或許不在於完全的好,而在不完美。一個絲毫沒有問題的人.事或物也同時會失去面對困難的力量。因為不完美,所以找尋不斷的突破,是一種成長與蛻變。
以前我很嚮往出國因為我錯認為國外沒有任何問題,似乎在台灣遇到的教育問題在國外都一一消失 。但在接觸許多的書籍,看見不同地方的正反面,我對國外的夢想不變,變的是我的初衷。現在我想要踏出去,因為渴望視野被拓展。我想看不同的人,面對生活,不同的態度,不同的生活方式。


或許當我們跳脫出種族與地域,世界就如同一個大村落,等待著我們朝像更多新的地方探索。我喜歡歐式建築的美,藝術的美,但我也喜歡台灣人情的美,不論未來我會到什麼地方,做什麼樣的事情,我不會忘記台灣這片我生長的土地,需要改變與突破!

2014年7月6日 星期日

補記-Daddy的話

從 Daddy在文張下留的一段密密麻麻的話,訴盡了這個家庭的向心和愛及活動的真意!
謝謝 我最親愛的家人!我愛你們

親愛的佳宜,爸比以妳和妹妹的表現為榮。在過程中的努力,都是為了更遠大的目標,那不僅是首獎的獎項,更是讓自己有機會見識到不同的世界,也學習讓自己被看 見。想想導覽的目的是什麼,我認為就是溫柔而有見地的分享,讓藝術家的作品可以被看見,與觀者有了互動與共鳴,不管是販夫走卒亦是達官貴人,都能因我的分 享而拉近了和作品間的距離。文化均富的概念,其實已在我們這次的盛會實踐了,不管是擁有百億身價的大老闆,學養豐富的部會首長,不識斗字的平凡百姓,我們 都同在一個共同的空間裡,享受你們的分享,這就是導覽的初衷。莫忘初衷,享受過程,處處留心。美就在我們心中,在我們週遭。爸比愛妳們,永遠支持妳們。

A Nice experience

 
得知獲得優選的那一刻,我的心情很激動!
但是我並沒有沉浸在悲傷中,老實說,我真正難過只不過5分鐘。因為我很快調整好自己的情緒,我的樂觀超乎別人可以想像,這對我說不是一個結束而是新的開始。我想到明年我可以再來參加,想到這一路上上帝預備的恩典,想到我的進步,想到我們全家人一起的努力,想到我有一筆數目不小的獎金和一個難忘的經驗,就不禁為自己的難過感到好笑,我得到的已是那麼豐富的禮物,根本沒有任何傷心的理由。
我可以變的苦毒.刻薄,可以很生氣的大哭,可以責怪一切,可以埋怨為什麼首獎不是我,但那對我來說是沒有意義的。如果我真的那麼做了,那我想我也不會有想要再嘗試的熱情和勇氣。過程中的禱告在那一刻展現出極大的力量,我感受到平安與穩定。沒有一絲的不滿或是怨恨,反而真誠的為其他人感到高興。這種感覺很難用文字描述,我只能盡可能的捕捉感受,不是親自經歷,可能很難體會。
我想說的是,這結果或許沒有絕對的好或壞,一個激發人的小小挫敗或許開啟新的突破,如同我所經歷的。這股力量將會轉化為多麼大的力量做為下一次的動力!我完全可以想像,明年的我會是一個充滿信心與熱情的女孩。也已經看見舞台上首獎的得主是我和佳耘!我們有上帝,我們有信心勝過這世界!
我將幾段陸續記下的文字放在下面,做為這篇文章的補充及這個過程的記錄!

---------------------------------------------------------------------------------------------

●大家都辛苦了!!!這是個超級無敵收穫滿滿的一天。
感謝上帝讓我們的北上之旅有個完美的ending,別忘了明年.後年.大後年.....我們要繼續一路殺到決賽,贏得首獎,OH YA!我已經透過信心之眼看到了,就讓我們一起享受得勝吧!
誠品禮卷真是上帝的大禮,好高興!!!
我不會輕易放棄,我們有上帝!我們勢在得勝!
鄭佳耘!別擔心!!我們要"兩人同心,其利斷金喔!"

謝謝我最親愛的家人,好愛你們,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每一步都是恩典。
也謝謝我的對手兼朋友,真誠的為你們感到高興,謝謝你們激發了我,也謝謝你們的親切。能夠遇到那麼多那麼棒的朋友,真是我的榮幸!
Cheng Kai Jui 徐安安 劉雲奇 古威麗 王楊閔
你們的導覽影片讓我獲益良多

還有廣達的工作人員,辛苦了!你們的服務與溫柔讓我們好舒服!我們明年不見不散!!
也謝謝為我們加油的大家!你們的遠距加油我們感受到了!

謝謝我的天父上帝,我們知道,你要興起你的孩子,興起你的公主!
Love you all!
 
(Post on Facebook 2014July 6th)

●The competition was fine,and anything went well.
Everyone performed so perfect and excellent! Actually,We are not only opponents,but also friends.We got along so well more than you can imagine!
It was a hard decision for the judges.Although finally we didn't got the first prize,we learned a lot from the process. It's worthwhile.We do our best!
We can't go to Spain this year,but we also got a great prize--$5000((and so many praise.
We are not going to give up at all ! We'll try next year,next next year.........!!!!!!!! Our goal is the first prize and travel abroad.
Nice experience, we grow a lot and learn a lot. I believe next year will be the year we got the first prize!!



2014年7月2日 星期三

生魚片sushi-- 美好的相遇

這是Amanda與Megan回台灣時來我們家一起做的午餐。雖然是很簡單的sushi,大家一起工作的感覺卻很踏實也很有趣!
Megan 堅持要這樣擺盤,cucumber .薑片和sushi,好美的組合,並且也很好吃!
這是我們第一次嘗試生魚片,光想到吃的是沒煮過的魚肉,就令人卻步。Amanda極力的推薦我們嘗嘗 ,見那美麗的色澤和一盤充滿趣味的巧思,喜歡挑戰新事物的Melody和我沾了一大口的醬油,吃下sushi。Surprisingly!那味道竟是如此的鮮甜,完全超乎了我的想像。
Amanda的媽媽告訴我,生魚片的魚肉必須是非常新鮮的,若是買到帶有腥味的魚,一定要煮熟,絕不可以生吃。

Megan給了我新的靈感及創意去擺一盤sushi。四排sushi優雅的擺在我們的餐桌,十足的日本味呢!看來這張深受我喜愛的木製餐桌,不管放上什麼風格的料理什麼都好看!
離開前他們送給我們兩個盤子做為紀念,我開心的接下這份禮物,更期待與他們在一起創造出更多料理。